苞米碴子

喜欢墨香三部曲和国拟,其他的都瞎嗑几口

4降灾

  薛洋装作天真的扑到晓星尘面前说“道长哥哥,你不要让我走好不好,我会很乖的,这个世上只有你对我好,外边的人都欺负我,还总是打我,没有你我一定会活不下去的。”

  这孩子洗干净后长得十分讨人喜欢,一颗小虎牙增添顽皮,加上他故作的乖巧懂事楚楚可怜,晓星尘更加心软,微笑着开口说:“我看你根骨不错,若是留在这里定能有一番作为,只是要遵守道馆里的戒律;若你想跟着我,我一样可以教你,只是我漂泊不定,要辛苦你和我一起吃苦。”

  “我不怕吃苦,跟着道长哥哥去哪都行。”薛洋两只小手紧紧抓着晓星尘的袖子,一下一下的扯着。道长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,回握住他的手,轻轻点了点头。宋岚也不再说什么,看着薛洋的眼神里流露出一抹不悦。

  晓星尘把薛洋带回自己的住所,他喜欢清净,平日与人交流不多,就在山中一处竹屋暂住,屋子陈旧却十分干净,宋岚知晓他并不深谙世故,也会让弟子给他拿些东西。

  “这里简陋了些,也只有一张床,你就和我一起睡吧。等我有些钱,就找人给你做一张木榻。”晓星尘暗暗想着,下次不能再拒绝乡亲们给的谢礼了,虽然他自己没什么,以后身边有一个孩子,总不能让他继续吃苦。

  薛洋仰起脸:“我在外边风餐露宿,有张床睡已经很好了。”说罢,便躺在一边,晓星尘也默默倒下。“道长,你给我讲故事吧,我睡不着。”

  道长稍微沉思一下,说起曾经有一个很厉害的人,她创立了一个门派,这个门派有一个规矩,就是只要进来了就不能离开,如果有人执意要走,就永远不能回来。这个门派里走出去三个人.......当晓星尘讲完藏色散人的故事后,薛洋却不让他继续讲下去,闹着要睡觉。

  道长只当他孩子心性,也就睡了。黑暗中,薛洋睁开双眼,把脸凑在晓星尘脸庞,眼睛微微发红,心道“明明他们两个都是那样的下场,为什么你还要下山,为什么你非要救世,哪怕我把世人的嘴脸在你面前撕开,你就算再痛苦也要去救他们。”

  轻轻抓起他的一丝头发,放在唇边,当初你把我看作恶人,恨不得杀之后快,如今我是你眼中的世人,是那愚昧怯懦的世人,你可会怜我?我曾笑你迂腐可怜你异想天开,你这样的好人本不该来到这个世上,既然来了,我就绝不会放开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