苞米碴子

喜欢墨香三部曲和国拟,其他的都瞎嗑几口

6站在这里不要动,我买几颗糖回来

   一日,晓星尘带着薛洋去镇子采买,路边有一铺子卖米酒汤圆,薛洋看了一眼,顿了一下。晓星尘以为他是想吃,就向店家要了两碗汤圆。

  薛洋轻声叮嘱:“有一碗多放糖。”不多时两碗汤圆就都乘上来了,薛洋舀起一颗汤圆放在嘴里。汤圆很糯,米酒不甜。

  一时以为店家没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,脸色暗沉,若不是晓星尘在,他一定要掀了他的摊子。晓星尘注意到他的异样,问道:“怎么了?”“不甜”晓星尘轻笑,心里觉得阿洋再怎么天资聪颖,也还是孩子心气。“阿洋,许是店家拿错了,我这碗很甜,你要不吃我这碗吧。”说罢,把面前的汤圆推了过去。

  薛洋眼眸低垂,接过碗,直接喝了一口米酒,确实很甜,软糯的汤圆他嚼的很仔细,一颗一颗。见薛洋默默吃着,晓星尘也拿起薛洋那碗继续吃。

  平日里薛洋话很多,经常逗的晓星尘笑的眉眼弯弯,晓星尘在教薛洋剑术的时候说:我舞剑的时候你不要说话,你一说话我就笑,一笑剑就拿不稳了。”今天从吃了那碗汤圆后,到买完东西快要回去,薛洋也不怎么说话。

  晓星尘好像看到了什么,把手里的东西交给薛洋,说:“阿洋,你站在这里不要动,我去去就回。”

  薛洋没来得及反应,晓星尘已经消失在他视线里了。旁边人来人往,他有些心焦,踢着脚边的石子,还是站在那里,等晓星尘回来。

  不多时,晓星尘快步走回来,笑着拿起一个精致的袋子:“阿洋,我给你买了糖。”薛洋一怔,晓星尘觉得他今天闷闷的样子可能是想吃点甜的。他把一袋子的糖都放在薛洋手里。“一天一颗,不能多吃。等这袋糖吃完了,我再给你买。”晓星尘一手拿起薛洋手里的东西,一只手拉着薛洋。“这里人多,不要走散了。”

  糖纸在袋子里哗哗作响,如同薛洋现在的心。他一直知道自己对晓星尘有着说不清的心思。前世他在义城,在和晓星尘相处一段时间后,他总是不由自主的看着他,晓星尘并不知晓,阿箐却看的清楚,阿箐不知道那代表什么,只恨恨的骂他坏东西。他自认为不喜欢男人,却也不好女色,和金光瑶见面经常在妓院,他总是吃着苹果,对美人兴致缺缺。

  直到晓星尘自尽,那份感情像洪水宣泄出来,又被悲伤掩埋。薛洋觉得晓星尘就应该是他的,一直一直的陪着他。

  如今他已经知道晓星尘不会轻易离开他,他的情愫疯长。他不仅仅想要他陪着他。他想要更多,他想要他。

  那袋糖薛洋吃了一颗后就放了起来,糖纸包的精巧,放久了也不会坏。晓星尘的厨艺有了很大的进步,薛洋也经常帮他打下手,在切菜上面尤其精进。

  晓星尘偶尔去宋子琛的道观叙旧下棋,也会带着薛洋,让薛洋同道馆的弟子比试一番。薛洋出招狠厉,剑法精进,即使拿着木剑,依旧打得同辈弟子招架不住。比试过后,薛洋又是那个笑意盈盈的少年。仿佛刚刚眼里的杀意是错觉。一来二去,白雪阁的弟子虽然挑不出什么毛病,却躲着薛洋不与他比试。

  曾经几次小型夜猎,晓星尘仍与宋子琛一起,薛洋央求许久,晓星尘只笑着说,等我替你寻一把好剑,你再同我一起。如今,晓星尘见薛洋剑术已然超过同龄孩子。决心带着他云游,一边除邪祟一边为他寻一把适合他的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