苞米碴子

喜欢墨香三部曲和国拟,其他的都瞎嗑几口

3降灾

  薛洋在破庙里住了几日,因为不想在道长来之前招惹是非,他很少到市井中,几天里都靠捕鱼摘野果为生。

  这破庙里原本住了不少小动物,也许是怕他一身杀气,自从他住进来,庙里连只老鼠也看不见。

  那天他正在处理鱼,突然听到一声猫叫,薛洋心中一喜,这可是白送上来的肉,捡起一块石子,听声辨位的丢了出去,传出一声凄厉的叫声。薛洋上前,是一只很干净的白猫,蓝眼,模样俊秀,后腿被打出血。

  薛洋本应该扒了它的皮,炖碗汤喝,可是这猫的眼睛很像他见过的一个人,一样的明亮有神,一样带着温柔和善意,他摸了一下猫的耳朵,很乖,明明知道他打伤了它也没有反抗。

  “他要是和你一样乖就好了。”薛洋把鱼头鱼尾丢过去,然后的几天他都尽量多抓一条鱼。

  直到那天,他在街上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,他来不及反应,紧紧的抓住他的袍子,生怕错过他。

  那人回头,好看的眼睛带着笑意,见他迟迟不肯松手,他蹲下平视他。

  薛洋的眼前变得朦胧,隐约看到他的嘴一开一合“你怎么了?是饿肚子了吗?”然后他拿出钱袋子,要往他手里放。他还是一眼不眨的盯着他:“道长,我......”可是半天后还是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  晓星尘注意到他手上的伤口,猜想这个孩子应该是无依无靠,又受到什么欺负,抱起他说:“别怕,道长哥哥带你去看伤。”薛洋被他抱在怀里,听着他的声音,紧紧的抱住他的脖子。道长只以为他被欺负的狠了,轻轻拍着他的背,向白雪阁走去。

  “这孩子从哪来的?我看他身上有几分邪气。”宋岚看着挚友抱来的这个孩子,总觉得他眼睛里透着寒意,与寻常孩子不同。

  “我在街上看到他,他一身伤痕,手上的伤最重,明明是半年的老伤口,只草草包好没有处理,现在还是没有完全好,这样以后肯定会经常疼痛。”晓星尘自己住的地方十分简陋,只能带到这里给他医治。只是这个孩子太粘人了,又怕生,最后只好晓星尘亲自给他处理伤口,然后让他去沐浴,换身干净衣服。他还是半天不动身,直到晓星尘再三叮嘱自己不会走,他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。

  “那接下来怎么办?我这道馆并不在乎多养个孩子,他可不像是会在道馆安心渡日的样子,我觉得你还是小心为妙。”宋岚的手反复抚摸茶杯,不知为何,他一眼就觉得这个孩子会是个麻烦。

  “我看我是舍他不掉了,这孩子太过可怜,一时又没有栖身之地,如果他愿意,他就去我那里住着,如果他不愿意,我就给他些银钱。”晓星尘也曾见到不少可怜孩子,都是给一些财物,从不带在身边,他总觉得这孩子有些不同。

  “我总觉得你这是惹火上身。”宋岚不明白一个八岁的孩子怎么会用那样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。他说不清那眼神里又什么,只觉得像是饿鬼看着生肉,妖邪看着活人,像是要把对方一口口吞下去。

  “那好,若我外出除魔,就把他放在你这,你替我好好看管他吧。”晓星尘笑道,心想一个八岁的孩子,又能做出什么事来。不过这道馆内弟子作风正派,多为道德高尚之人,让他多在这学学,也许对他有好处。

  薛洋换了一身褐色短衣,藏蓝外袍,这是寻常入门道士的打扮。这道馆内目前也只有这样的衣服可以给孩子穿了。他本是流氓,穿上这身衣服也不伦不类。他急着去找道长,看到他和宋岚在谈话,躲在帘后偷听。听到宋岚的话,薛洋轻咬牙,听到晓星尘的话又放下心来。

  道长,这一次我们有很长的时间了。你放心吧,我不会让你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